桑竹

八百年不登一次号,创作随缘,感谢喜欢。

关于宋声声

      在《犯罪心理》中,我知道的第一个角色是宋声声。是一段短视频,视频中几帧画面依次闪过,上一秒是一个桀骜不驯的青年,拿着话筒,在舞台上光彩夺目。而下一秒却变成了血迹斑斑的浴缸,一只苍白的手无力地垂在一侧。

       鲜明又惨淡的对比触目惊心,这是我与他的初次相逢。

       我断断续续地了解了他的故事,“自杀”“假牙”“性侵”“冤情”,一个个关键词显示在评论区,无声地述说着一个悲剧。

       可当真正看到四声,剧情在主角的推理下逐渐变得完整,他的过往也如卷轴一般渐渐摊开在读者面前。我才意识到,他的故事远比我想象的更令人痛心。

       在一切的开始,宋声声是炙手可热的巨星,不必站在聚光灯下,他本身就是光。娱乐圈的浑浊并没有玷污他干净的灵魂,无论是人声鼎沸处,还是孤身一人时,他歌唱始终是因为喜欢,因为最纯粹的热爱。

       他在万众瞩目下,张扬自由如草原上肆意奔跑的野马,乘风而过,身后是满天云彩。

       宋声声桀骜不驯的外表下,却有着最温柔细腻的内心。他在千万粉丝面前,做出了守护一生的承诺。而这份承诺,在若干年后支撑他熬过了一个又一个绝望无助的夜晚。

       鲁迅曾说:悲剧是将人生的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。而宋声声的善良,温暖和赤子之心被毁灭在李景天出现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之后的故事像是噩梦一样,那个最温暖耀眼的太阳被黑暗吞噬,而人们的双眼,被阴影遮蔽。

       相野和梁美景曾说过,折辱一条猎犬最好的方式,是将它的腿打折,再让它回到狗窝,苟延馋喘地度过余生。宋声声所有的骄傲尽数消失在命运的打击中,消失在黑夜的惨叫里,也消失在一次次无能为力的绝望中。

       从众星捧月到人人喊打,宋声声接受了所有的诋毁与谩骂,独自承受千夫所指,只为了当初那个虚无缥缈的诺言。

       宋声声最爱的童话是王尔德的《夜莺与玫瑰》,可痴心的夜莺最后并没有获得美好的结局。她浴血而歌,以生命换来的红玫瑰却被遗弃在濯淖污泥之中,无人问津。

       王尔德的童话具有极致的唯美主义和凄厉的悲剧色彩,在浪漫的色彩下,往往掩盖着残酷的现实。在粉丝面前无所不能的宋声声,其实早已伤痕累累,而他最狼狈的时刻,被录下来放给全世界听。

       他那么喜欢舞台,哪怕困难重重,也要努力克服一切去融入社会,只为再见粉丝一面。却又选择在离心愿实现的最近的时刻,在黎明的前夕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宋声声自杀在浴缸,不是对罪恶的妥协,更像是一种嚣张地挑衅:嘿,我这么骄傲,怎么可能会向命运这种狗屁玩意儿低头呢?

       我永远也不会向命运低头啊!

       那一刻,宋声声又变成了最初那个模样。曾经的他为热爱尽兴歌唱,敢于挑战校领导的权威,打破规则,展示最真实的自己。他也曾被黑暗打破了骄傲,被命运压弯了腰,却又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发出最震撼的悲鸣。

       他生于长空,长于烈日,翱翔于风,那个一身傲骨的宋声声从未远去。

       在我只触摸到宋声声人生的冰山一角时,我叹于他的悲惨而迟迟不敢点开这本小说。而在知道一切后,我反而有了正视一切的勇气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“&”真的有魔力,他的坚强与热烈正潜移默化地影响我。在孤立无援的时候,我仿佛真的能听到他站在风中,笑着说到:

        “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.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从未悔诺,无论在哪个世界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3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桑竹 | Powered by LOFTER